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实践】威县全力打造“只进一个门”审批服务模式

2019-12-02 02: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诺办、就近办、网上办、全程代办”审批服务模式激活市场主体

威县全力打造“只进一个门”审批服务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初冬时分,威县嘉寓产业孵化园项目一期9万平方米的6个车间已经封顶,开始进入内部装修。“幸好赶上了‘承诺免审制’改革,我们这个项目从立项到施工前所未有地利索!”项目负责人贺国平感慨地说。

2015年底,北京嘉寓公司第一个落户威县的嘉寓门窗幕墙项目,从项目立项到拿到施工许可证用了166天,跑了30多个部门。今年,他们投资的孵化园项目被列入威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了“拿地即承诺、有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只用了32天,只跑了审批局一个部门,建设周期至少缩短了4个月。

威县行政审批局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深化审批服务改革,探索形成了“承诺办、就近办、网上办、全程代办”审批服务模式。

“承诺办”。企业投资项目在自愿基础上实施“承诺免审制”,以承诺书代替审批材料,以部门服务代替层层审批,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最大限度地精简审批环节。从项目立项到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行政审批服务累计时间由改革前的60.5个工作日减至11个工作日。

“就近办”。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打破属地办理限制,使群众可向任一层级、任一区域受理窗口申请办理,实现“全县通办、就近能办”,已累计就近办理5200余件。

“网上办”。研发政务服务手机APP,实现16个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结、快递送达,“一次不用跑”。建成全省一流的智慧自助服务大厅,将税务、公安、医保、行政审批等方面的多种事项办理整合于一厅,将为民服务由8小时延伸至全天候,5月4日运行以来,已办理事项5.3万件。

“全程代办”。成立代办服务中心,负责为群众提供前期办事辅导和帮助,为重点项目提供“两不见面”审批代办服务,目前已有22个重点项目实施了“全程代办”。

威县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了审批从权力到服务的转变,审批效能大幅提升,市场主体活力迸发。2015年至今年11月,市场主体增量相当于2015年之前增量之和的1.8倍。今年以来,已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32.3万余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为100%。

邢台市委常委、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表示,该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接地气、更加方便群众和企业为目标,继续优化威县政务服务APP,力争所有事项可通过手机APP实现“不见面”审批,探索对办“一件事”涉及的多个审批服务事项打包,为不同类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量身定制的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全力打造服务客商“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的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