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社会组织超3万个 会员90万余人

2019-12-02 02:5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社会组织超3万个

会员90万余人 从业人员46万余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河北省初步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诚信自律、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发展格局,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依法登记社会组织达到30001个(社会团体10438个、社会服务机构19242个、基金会321个),拥有会员90万余人、从业人员46万余人、党员6万余人,其中省属社会组织1762个。

为促进社会组织良性发展,河北省先后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与此同时,积极推动慈善法在河北省落地实施,截至目前,省属社会组织共登记认定慈善组织186家,14家慈善组织申领到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完成20个公开募捐项目备案,指导全省375家公益性社会组织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全面加强综合监管,河北省建立多部门协同的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暨联合执法机制。在全省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行动,2017年减免7800余万元,2018年减免约7000万元。对135家省属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小金库”治理等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约谈存在问题的21家并督促整改到位。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开展非法募捐活动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社会组织非法募捐行为。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依法取缔、劝散129家,自行解散31家,引导登记415家,其中取缔、劝散中字头非法社会组织21家。建立健全社会组织退出机制,2016年以来省属社会组织注销31家,撤销登记43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