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华夏幸福酝酿改变

2019-12-02 03:0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排名第11结束2019中超联赛

河北华夏幸福酝酿改变

12月1日,在2019中超联赛第30轮也即本赛季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以2∶1战胜武汉卓尔,获得了9胜6平15负积33分的战绩,最终排名中超联赛积分榜第11位。这一成绩虽不尽如人意,但华夏幸福为长远发展计,转型期的阵痛不可避免。

本赛季,继俱乐部从北京搬至廊坊办公之后,华夏幸福一线队训练地点也从北京搬回河北,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聚拢河北球迷。

他们本赛季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开局。因为队内核心、外援拉维奇赛季前就确定伤别半个赛季,而且联赛前五轮比赛4场为客场,致使华夏幸福首战客场不敌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后就持续低迷,前9轮比赛一共只拿到5分,一度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位。

无奈之下,俱乐部决定换帅,外教科尔曼下课,谢峰代理主教练职务。同时,引入韩国K联赛金靴马尔康、边路快马费尔南多。这样的调整收到效果,球队暂时止住了颓势。然而,主教练绝非华夏幸福唯一的痛点。拉维奇归队后状态低迷,再加上个别位置无人可用,马尔康也表现平平,华夏幸福随后的战绩依然不温不火。

半程过后只拿了12分,让华夏幸福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本赛季要先“保级”,虽然此前几个赛季他们曾把目标定在冲击亚冠资格。

下半程前五轮,华夏幸福迎来了一段难得的“幸福时光”。5场比赛,他们取得2胜2平1负,拿到8分。然而,随后4场比赛1胜3负却又让保级形势急转直下。好在,华夏幸福随后在天津泰达、广州富力两队身上拿到6分,加之保级对手表现低迷,华夏幸福得以提前三轮保级成功。

11月27日,在第29轮比赛赛前,华夏幸福为两名外援——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举行了告别球队仪式。这两名阿根廷球星是华夏幸福引进的最大牌外援,他们的离去,标志着俱乐部在投资、运营、管理等方面正发生改变。或许,他们将不再像前几个赛季一样花巨资引进外援。

众所周知,青训是俱乐部良性发展的基础。本赛季华夏幸福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启用后,涵盖U10-U19年龄段的9级梯队全部进驻。如今,他们开始尝到青训带来的甜头。12月1日华夏幸福与武汉卓尔的比赛,双方均以全华班阵容出战,但武汉卓尔替补席上只有两名U23球员,而华夏幸福有10名U23球员进入大名单,其中5人首发、3人替补登场。

此外,11月份,华夏幸福3支梯队闯进足协杯各自年龄段四强,获得了U17年龄组亚军,以及U14、U13两个年龄组的季军。日益完善的青训体系,成为华夏幸福转型阵痛期中的一个亮点,而这无疑也为一线队“换血”提供了坚实支撑。 (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