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李大钊纪念馆获批全国法治教育基地

2019-12-02 12:2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侯亚婷)近日,国家司法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通过层层推荐、遴选,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单位。这也是该馆继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李大钊的法治思想与中国近代的法治变革息息相关,他的两本讲义《预科法学通论》《正科刑法讲义》记录着他的亲笔批注,显示了他深厚的法学功底。同时,李大钊在求学期间成立了北洋法政学会,创办《言治》月刊和《宪法公言》杂志,宣传立宪和法制,并发表了《论宪法公布权当属宪法会议》《法律颁行程序与元首》《制定宪法之注意》《省制与宪法》等多篇法学著作。李大钊还曾在《裁都督横议》中提出了“夫宪法乃立国之根本,尊严无上”的宪法法治观点。

据了解,李大钊纪念馆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钊精神,以宣传李大钊精神为依托,广泛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年均接待海内外观众达13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