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10年以来发现富硒土地6200平方千米

2019-12-02 19:2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贾瑞婷)从12月1日召开的河北省地矿局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2010年以来,省地矿局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完成了我省平原区、冀西北山间盆地等主要农业区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初步查明了土壤养分状况以及绿色土地、污染土地的分布情况,发现富硒土地6200平方千米、富锌土地12000平方千米。

除此之外,地质工作在我省矿山环境修复治理、海岸带生态修复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矿山环境修复治理方面,省地矿局在我省9个山区市及所辖70个县(市、区)进行了矿山地质环境详细调查,完成了数百个矿山的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恢复治理面积达数万公顷,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开展了燕山、太行山矿山环境治理技术攻关试验,探索出一套矿山环境修复治理技术体系。在全省首创矿山整体打包开发治理勘查、设计、施工总承包的EPC模式和“生态修复+土地整治+固废资源利用+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科教示范”的“6+修复”治理模式。

在海岸带生态修复方面,省地矿局提出了基于静态平衡岬湾理论的海滩生态修复模式,形成了海岸环境修复核心技术,并实现推广应用,累计修复岸线24.5千米,新增海滩面积77.6公顷,有效恢复了北戴河及邻近海域旅游海滩的原始风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