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面向北大清华定向招录选调生

2019-12-03 16: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面向北大清华定向招录选调生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5日18时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春炜

记者获悉,我省2020年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5日18时。

选调对象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20年全日制应届毕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包含定向生、委培生)。

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除了应当符合《公务员录用规定》要求的资格条件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能够按期毕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可延至2020年12月31日);本科生一般不超过25周岁(1993年12月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8周岁(1990年12月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2周岁(1986年12月及以后出生)。条件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在校期间受过处分,或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考。

选调政策

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定向招录的选调生,列入当年度“名校英才入冀”招录计划,享受有关待遇。自到河北工作之日起,发放租房补助每月不少于1000元、连续发放五年。符合条件的选调生,一般列为优秀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推荐参加遴选、优先选调到上级机关。

选调到省直机关的,录用选调生试用期为1年。选调生试用期满并考核合格的,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到村任职1年;由用人单位在此后3年内结合推进落实全省或本系统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到对口帮扶或联系的县乡等基层单位锻炼1年。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履行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

选调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的,一般安排在市直或县直单位工作。

选调到雄安新区的,由雄安新区在预先征集的职位中,根据岗位条件、工作需要、成绩排名,结合选调生个人意愿,统筹分配工作岗位。试用期满转正定级和跟踪培养有关政策,参照选调到各市的选调生执行。

报名和资格审查

即日起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5日18时。

报名人员从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网下载并填写“河北省2020年度定向招录选调生报名登记表”“河北省2020年度定向招录选调生报名人选情况表”。

每人可以填报2个省直机关志愿(区分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1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志愿和1个雄安新区志愿;也可直接填报各市和雄安新区志愿。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回避关系在职人员所在机关的职位。

填好的报名登记表和人选情况表,请于2019年12月15日18时前通过电子邮件发至河北省选调生工作专用电子邮箱hbxd2020@163.com,并等待邮件回复确认,或拨打河北省招录选调生咨询电话确认。河北省委组织部会同有关单位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将通过电子邮箱及时反馈考生。

资格审查贯穿考录工作全过程,填报情况不实的,一经发现,取消录用资格。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