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山大学:“红色旋律”讲坛吸引年轻学子

2019-12-04 03: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色旋律”讲坛吸引年轻学子

——在燕山大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许多重要命题,从所关涉的内容看,可以分为宏观命题和微观命题。”11月21日晚19时30分,燕山大学里仁教学楼J207教室,24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近300名师生来此参加“红色旋律”讲坛,听燕山大学副教授陈步伟以《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分析、精神内涵等方面,用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并和学生就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互动交流。

“作为思政课老师,我有责任让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四中全会精神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陈步伟说,他希望通过讲坛的形式让大学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技能水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将来为党、为祖国、为社会多作贡献。

“陈老师讲授的内容十分丰富,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到我们国家是如何走向强大的。”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安楠说,他和同学们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信我国制度优势一定能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更加坚定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教授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不断改革和完善,“红色旋律”活动已成为思政课堂的重要延伸。“以‘红色旋律’为载体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曾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红色旋律”活动多次获得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建创新案例等荣誉。

“红色旋律”讲坛的主要策划人、燕山大学教授柴勇说,“红色旋律”讲坛是学校向学生宣传党的政策的重要平台,学校每两周举办一次讲坛、每月一次读书会、每个周末播放一部经典影片……十年时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举办了130余场讲坛、60余期读书会、60多期影苑,共有3万多人次的现场参与、30万人次的网上互动。 (记者 史晓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