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路兵马”齐聚!石家庄12月6日开启“丝弦盛宴”

2019-12-04 15: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东西南北中”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12月6日至12月25日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举办。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吴培源)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东西南北中”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12月6日至12月25日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举办,来自石家庄、保定、邢台、沧州、山西省灵丘县19个院团和班社带来的20台优秀剧目和一台《五路丝弦名家名段演唱会》将陆续上演。

丝弦是流行于石家庄、邢台、保定一带的地方戏,在发展过程中受昆曲、河北梆子、京剧不同程度的影响,由于地区的不同而分成东、南、中、北、西五路。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文广旅局、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主办,石家庄市丝弦剧团承办,旨在为五路丝弦院团搭建艺术交流的平台,增进院团之间的友谊,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丝弦剧种”、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拓展地方剧种发展。

2019年“东西南北中”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12月6日至12月25日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举办。图为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花烛恨》剧照。 石家庄市丝弦剧团供图

相比于2018年,本次活动参演单位更多,增加到19个院团和班社,剧目质量也更高,不少剧目为近年来新创剧目和恢复的经典传统剧目,如保定市老调剧团创排的现代戏《春到龙泉庄》,山西省灵丘县罗罗腔剧团的《巧县官》《卷席筒》一本,赞皇县丝弦剧团的《呼延庆征西大报仇》、安国老调剧团的《红珠女》、平乡县南路丝弦剧团《燕王扫北》、任县南路丝弦剧团演出的《白玉环》、平乡县红莆丝弦剧团《赵匡胤下河东》等。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基层剧团和班社参加展演,如任丘市梁召镇东江村的丝弦班社、石家庄市栾城区南客丝弦剧团、石家庄市柳和丝弦剧团、平山县永春丝弦剧团、元氏县时嘉丝弦剧团等。这些剧团常年活跃在城乡社区、广场公园,组织丝弦爱好者和戏迷学习丝弦唱腔和表演,普及戏曲知识,为扩大丝弦剧种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剧目演出时间为12月6日至12月23日,12月25日晚将举办《东西南北中五路丝弦名家名段演唱会》。期间,观众可持文化惠民卡到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市丝弦剧院、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等网点购票,享受八折优惠。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