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宣化:“宪”在开庭——“模拟法庭”校园普法

2019-12-04 18: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宣化二中初二428班学生在“模拟法庭”上“审理”案件。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晓东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晓东)12月3日,为迎接国家宪法日,张家口市宣化二中举行“模拟法庭”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对一起校园伤害案件进行“审理”、分析,教育学生维护宪法尊严,增强法律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二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宪法日到来之际,宣化二中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法律尊严”系列法治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开展模拟法庭、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为期一周的校园普法活动。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