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05 05:3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河北省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记住,宪法在你身旁;蓝天下,宪法为我们护航……”12月4日上午,石家庄二中第二报告厅响起清亮的歌声,现场300余名学生在齐声诵读宪法后,同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据了解,为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河北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青少年宪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除了“宪法晨读”活动,各大中小学还通过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法治辩论、模拟法庭、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宪法教育活动,培养校园宪法文化。

12月4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邢台学院法政学院的近百名学生走进法庭,近距离体验法院工作,并与法官们一起学习和诵读宪法。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对中心布局功能、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进行直观了解。在第九审判庭,邢台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韩迎亮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法庭布局、庭审流程等内容。“每个人都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韩迎亮对同学们说,大家要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传递法治力量。

在衡水冀州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神情庄严,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共同重温誓词,郑重宣誓;在保定市竞秀公园,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城市供水条例及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常识,并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在承德市中心广场,“七五”普法艺术团精彩的法治节目表演赢得市民阵阵掌声……

国家宪法日当天,唐山、秦皇岛、沧州、邯郸、廊坊、张家口等地都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台、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开展宪法宣传。据初步统计,全省共20余万名群众参与了当日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其中,12月1日至12月7日为宪法宣传周,除了国家宪法日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全省各地各单位还将重点围绕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万家、进企业等十个方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省上下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记者尹翠莉、桑珊、马利、邢云、焦磊、李艳红、霍相博、寇国莹、刘剑英、王育民、史晓多、张岚山、陈宝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