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莫让昂贵的电池成为新能源车推广的瓶颈

2019-12-05 10: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国首批新能源车的动力蓄电池即将迎来一轮“退役潮”。新能源汽车换电池要花多少钱?成都的厂家和汽车维修店开出了4万至6万元的价格。对此,不少车主纷纷感叹,“换电池还不如换辆车”。(据《成都商报》12月2日报道)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迅猛增加,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到处可以看见新能源汽车的“身影”。然而,由于技术不成熟等诸多原因,目前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寿命仅有4到6年。也就是说,每4至6年,新能源汽车就必须更换电池,否则便无法正常使用。

虽然电池不得不换,但如果价格便宜倒也不是多大的事。然而现实却是,一部新车的价格只有7万元左右,换一次电池却得花4万至6万元,而且每隔几年就必须更换一次。如此一来,怎能不让“第一代”电动车车主发出“换电池还不如换辆车”的感叹?又怎能不让“后来者”望而却步?

价格畸高的电池已成为新能源车推广的瓶颈,有关方面不能漠然视之。(胡建兵)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