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州市第二届工匠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9-12-05 15: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涿州市第二届工匠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为大赛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通讯员付雷、范钊)今天,由涿州市总工会、人社局主办,涿州市技师学院承办,涿州市第二届工匠杯技能大赛(汽车技术)在涿州市技师学院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技能大赛以汽车技术为主,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设置有汽车电气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发动机机械系统等三个参赛工种。来自涿州市企事业单位的37支专业队伍115名专业选手拼技能、比速度、展风采,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全面展现了涿州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涿州市“工匠杯”技能大赛在竞技内容专业化、竞赛管理规范化、组织实施标准化等方面的特点越来越明显,已成长为全市技能赛事中的龙头赛事、品牌赛事,是涿州市引领技能人才培养方向、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重要平台。大赛优胜者将被授予奖金、证书和“涿州市金牌工人”“涿州市能工巧匠”等荣誉称号。

12月5日,涿州市第二届工匠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为选手比赛中。

近年来,涿州市将职业教育列入“双创双服”惠民事项,制定了《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了涿州市技师学院等6家定点培训机构,完成百万工匠培训1000余人。其中,涿州市技师学院积极承办、参加国家、省市各类技能竞赛,搭建地区、行业、企业、院校技能竞技交流平台,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弘扬世赛精神,每年培养各类技能人才1.1万人次,顺利通过了国家首批职业训练院验收,2019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同时,学院联手中关村创建“中关村创业公社——涿州人才港”,构建起“引智+培训+孵化+投资”运营模式,累计服务创业人员386人次,征集创新、创业项目74个,组织、帮助入驻企业申报、认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4个,吸纳创业人数135人,直接带动就业1513人,提供就业岗位及关联岗位3398个,已被认定为河北省省级示范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河北省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河北省省级星创天地、保定市级众创空间、保定市级示范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