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开启“手机APP”认证

2019-12-06 15:17:2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群众办事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就是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点!辛集市委、市政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保待遇领取资格现场集中认证”的诸多弊端,决定不再进行集中认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请于在12月4日到12月31日期间,采取手机APP自行认证,目前仅限安卓手机。

操作方法如下



温馨提示:认证时,请务必保证人证一致,在光线较好的环境下拍照,确保清晰可辨,每部手机可为多人拍照认证,家属或亲友可使用本人手机协助老人完成认证。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简称:城乡居民保),是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保险,是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采用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采用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制度模式,与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相配套,充分发挥家庭养老等传统保障方式的积极作用,更好的保障城乡居民老年的基本生活。

目前,辛集市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员约有130000人。赶紧提醒您身边需要认证的家人,部分复杂的操作,记得帮长辈弄下,千万别逾期哦~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