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12-06 21:4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用好帮扶资源 完善工作机制

不断巩固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东西部扶贫协作、完善贫困地区乡村产业体系等工作。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省政府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汇报。按照中央部署,北京市、天津市结对帮扶我省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市的28个县(市)。今年以来,在京津两地的大力支持下,援受双方密切协作、精准发力,目前已全部完成京津冀扶贫协作年度协议任务,受援地区在完善公共服务、带动群众增收、形成产业支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河北人民对京津两地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帮助铭记在心、深表感谢。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六大任务,抓好今年年度任务收官,谋划好明年协作工作。要完善协作工作机制,受援市、县(区)要主动与京津有关部门和地区沟通对接,用足用好帮扶资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要对标先进、取长补短,总结推广成功模式和经验,在协作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评估检查相关部门和市县扶贫协作工作,检查结果作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重要依据,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实到位。要精心准备迎接国家考核,对省考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准确把握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评价办法》要求,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部署,以严格的标准、扎实的工作,确保在国家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完善贫困地区乡村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完善贫困地区乡村产业体系。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规划与市县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有效对接,培育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竞争力强的乡村特色扶贫产业,促进贫困地区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