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业专家将来石送扶贫技术

2019-12-08 03:4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业专家将来石送扶贫技术

科技扶贫专项活动12月13日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楚楚)从省人社厅获悉,为持续搭建农业技术成果与我省贫困地区的对接交流平台,由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的农业专家科技扶贫专项活动将于12月13日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

活动将聚焦我省贫困地区需求,借力中国科学院有关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国家级、省级科研机构,广泛征集70余项成熟、先进、适宜贫困地区推广的农业实用技术,包括种植、果蔬、养殖、水产、农产品加工、农业机械等方面。组织脱贫攻坚重点地区有技术成果转化需求的单位参会,包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农业合作社、新型职业农民、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站、贫困地区乡镇村等现场对接,力争让农业新技术、好成果在脱贫攻坚地区起到惠农助贫作用,让贫困农民通过农业新技术增收致富。

据悉,自2018年以来,我省先后举办了农业专家科技扶贫专项活动、农业专家博士涞水行等科技扶贫活动,形成了农业专家结对技术指导、农业技术示范生产推广、龙头带动充分结合等扶贫助贫服务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