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12-08 23: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和2020年20项民心工程安排建议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省行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普遍增强,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法治化营商环境逐步改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更加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日臻完善,公众满意度逐年提高。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落实《纲要》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目标的验收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标对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做到依宪行政、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完善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推行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制度;切实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围绕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充分发挥立法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深化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改革,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要加强统筹调度,高标准做好迎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督察准备工作,总结亮点经验,查找问题短板,用好督察成果,推动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20项民心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各有关部门要在12月全面查漏补缺,提高质量,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研究谋划好明年20项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其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细化任务指标,明确方法路径,落实保障条件,确保可操作、可考核;坚持突出重点、贴近实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民心工程造福于民。

会议还审议了《河北省政府规章制定办法(草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