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冰雪进校园”燃起全民健身热

2019-12-09 02:4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体验中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衡水“冰雪进校园”燃起全民健身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加油!加油!”一声哨响过后,选手们快速摆臂、用力蹬滑,像离弦的箭一样飞驰,“嗒!嗒!嗒!”冰刀与冰面发出剧烈撞击声,飞溅起无数冰屑……日前,5000余人参加的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引燃冬季里的一把火,冰壶、轮滑、冰上4×100米接力、冰上拔河等竞赛精彩纷呈。

尽管场内气温很低,但运动员和观众的热情十分高涨,场上不时迸发出欢呼声和喝彩声。“我学习轮滑2年多,现在已经能够参加各项比赛了,能参加运动会我感到很高兴。”衡水市新苑小学二年级学生乔梁铄说。

在体验中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衡水市紧紧抓住青少年这一群体,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推动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组织开展学生冰雪知识竞赛、“迎冬奥”学生艺术作品评选、“冰雪进校园”、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严格按要求开设冰雪运动课程,加强冰雪运动技能常识、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等常规性教育。许多学生带着父母和身边的人一起出动,一起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11月初以来,该市各种形式的冰雪运动会让学生和家长过足了瘾。冰上拔河、滑冰接力……既保证了竞技性和趣味性,又融入了全员参与性,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冰上运动在衡水市尚属新生事物,过去一到冬季,室外各种健身活动便少了许多。衡水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李朝忠说,为尽快补上这个短板,该市创建冬季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坚持高标准规划,加快冰雪场馆和体育设施建设步伐。桃城区正在建设的两所仿真滑冰馆将于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2020年计划再建一座室内公共滑冰馆。滨湖新区重金打造的乐盛零度真冰场,是衡水首家真冰滑冰场,集冰球、花样、速滑培训于一体,冰面面积800平方米,场馆功能包括冰上娱乐、冰球培训等,致力于打造区域一流场馆、一流教练、一流服务,为孩子们提供最好的教学体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