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金额逾2亿元!石家庄执结案件1860件

2019-12-09 19: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崔丛丛)11月22日,在晋州市人民法院举行的集中兑现农民工工资大会上,40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近1年的血汗钱。据介绍,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10月20日以来,石家庄两级法院集中开展了“民生先行、积案清零”拉网式集中执行活动。

在集中执行活动中,石家庄两级法院实行统一领导、协同作战。各基层法院由院长带队,全院干警统一调配,逐乡(镇)、逐村、逐户进行大规模执行活动,最大限度地提高执行效率。“通过统一行动,以高压态势击碎‘老赖’逃避执行的侥幸心理。”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为解决人难找问题,执行专项行动组通过各种途径掌握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家庭住所、生活轨迹等情况,实现精准执行。

为保证集中执行活动效果,石家庄市两级法院建立案件时限预警督办机制,执行案件超过两个月未结进行预警,超过三个月未结由执行局局长催办,超过四个月未结由院长督办。同时,对所有执行案件逐案调度,办案人员带卷汇报,并核对纸质卷宗、电子卷宗和执行日志是否“三同步”,根据案情明确结案目标及完成时限,责任到人。集中执行活动开展1个多月来,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及22个基层法院已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活动131次,总计出动警力2562人次,共计执结案件1860件,执行标的91610.3597万元,执行到位金额20484.9605万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