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医科大学“迎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启动

2019-12-09 19:2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通讯员王梦瑶 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医科大学“迎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正式启动,旨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冬奥人才发展的决策部署,响应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活动号召,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这标志着河北省高校“迎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展开。


12月9日,河北医科大学“迎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正式启动。图为启动现场。张淑会摄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并制定了《河北医科大学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方案》。据介绍,针对冬奥赛事需求与冰雪运动推广长远发展,河北医科大学将立足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广泛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相关培训活动,科学设计培训内容及选拔标准,择优遴选一批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冬奥志愿者储备力量。

“我们的培养将围绕外语能力、冬奥志愿服务知识、医疗急救专业技能、冰雪项目训练四大方面开展培训。”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倪铁军介绍,培训对象以学校2019级新生为主,同时吸纳部分优秀的2018级学生,专业分布以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等与冬奥会赛场、诊所、医疗站的医疗卫生志愿工作较为紧密的专业为主,主要培养一批从事运动员医疗站、观众医疗站、应急处置、救援辅助、兴奋剂检查引导服务、样品运输等服务工作的医疗卫生专业志愿者,同时培养能够胜任其他岗位的志愿者。

为保证培训顺利实施,河北医科大学还成立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并为培训工作划拨了专项经费。此外,学校还增设了冬季运动医疗急救等培训课程,成立了轮滑社团,为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侯贵松向河北医科大学“迎冬奥”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并鼓励广大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确保把服务冬奥会作为锤炼自己的实践机会、展示风采的人生舞台,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共青团河北省委将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就外语交流、安全急救、礼仪规范、沟通协作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志愿者培养储备工作,并落实赛会志愿者储备骨干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与岗位培训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