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今起全面实施“两步申报”通关模式

2019-12-09 19:2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李越)为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自今天起,石家庄海关在全省全面实施“两步申报”通关模式。

“两步申报”就是由“时点申报”转变为“过程申报”,把必须在口岸实施的安全准入监管与程序性的通关手续区分开来,使企业申报更加高效便捷、货物放行更快、通关效率更高。企业提离货物后,按照规定再完成完整申报并办理相关手续。

今年10月30日,石家庄海关在唐山(曹妃甸)、秦皇岛试点实施“两步申报”通关模式。截至12月9日,已有津西钢铁、三秦西服等多家企业选择该模式申报,反响良好。

对企业而言,“两步申报”具备四方面优势:一是进口业务流程更简便,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二是提货速度更快,减少货物在码头的滞留时间,压缩进口成本。三是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报关资料,可以减少申报差错。四是可自行选择“两步申报”或现有通关模式,具有充分的自主性。对海关而言,“两步申报”将海关监管环节“前推后移”,实现了对物流的最小化干预,把必须在口岸实施的安全准入监管与程序性的通关手续区分开来,使货物既“通得快”又“管得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