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辟谣|石家庄要单双号限行公交免费?旧新闻!

2019-12-09 22:41:22 来源:​冀时客户端、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石家庄是大雾天儿。有条“旧新闻”也来了!伴随着升温大雾的消散,一些市民朋友圈的这条消息却未降温。现在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这件事。

今天一早,在石家庄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开始传明天单双号限行的消息(如下图),“注意啦!石家庄市于12月9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 ,12月10日起,全市限行区域内实行单双号限行,届时城市公交车免费↓↓↓”

经了解,转发消息的大多数市民并没有注意到这是石家庄汽车单双号限行的旧新闻(2018年)。转发信息者告诉记者,他们只是想当然认为这是一条最新消息,“看这天就像是要单双号了”“我以为真的呢,就没怀疑真假”“光看到是官方媒体发布,没注意时间,太粗心大意,不能瞎传消息”……也有细心的市民发现这条消息是2018年12月8日的官方消息,“我一看发布时间,我就知道又是在网络乱传消息”……这是一条去年的新闻,是谁在这样的时间点误传这样的消息?

网友供图

目前关于石家庄单双号限行措施没有官方消息,大家不要妄自推测。请大家关注官方媒体最新消息!

近年来,网络谣言多发频传,严重扰乱网上秩序,极易引发现实危害,网络谣言有很强的衍生性和多变性,网络谣言往往与社会热点事件相结合,同时极易被别有用心之人改编和包装。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加强自律,不听谣不信谣,不发表不实信息,不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面对那些突如其来的重要消息,大家一定要时刻擦亮眼睛,认真核实,看清发布媒体和发布时间,否则一不小心,你就可能成为谣言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