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期待《居家上门服务证》在更多地区推广

2019-12-10 05:0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徽省家政服务业正式推出家政服务员持证服务制度,相关行业机构将对所有申请领证的家政从业人员进行严格审核,按照一人一档建立诚信服务记录,使家政从业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溯。12月7日,安徽省第一批家政员《居家上门服务证》开始发放。(据《安徽商报》12月9日报道)

“二孩时代”的来临及人口的老龄化,使得家政服务市场越来越大。然而,职业化程度低、管理水平粗放、监管难等问题严重阻碍了家政服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现实中,家政服务人员呈“散兵游勇”状态,经常“打一枪换个地方”,其职业道德、个人诚信、技能水准如何,雇主往往不得而知,只能在短短的面试时间中“盲选”,能否请到称心如意的家政服务人员全靠“碰运气”。

安徽省实行一人一证、亮证服务的管理方式,让家政人员信息一键可查,便于市场监督。统一规范的管理和有效有力的监督,有助于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水平、提高家政服务业的发展质量。期待安徽省的这一做法能在更多地区尽快推广。 (张传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