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曲阳一汽贸公司“失联” 数百名车主名下车贷翻倍

2019-12-10 09:2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汽贸公司老板“失联”,车主名下多出翻倍贷款。近日,保定曲阳多名车主烦恼不已,他们发现此前在曲阳县广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信公司)购车时办理的车贷金额、年限、还款银行卡与实际贷款不符,有的实际贷款数额竟是约定贷款额的10倍,约定的两年无息变为三年有息。贷款差额去哪儿了?剩下的贷款谁来偿还?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记者了解到,广信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曲阳县公安局已对此案件立案调查。

数百名车主购车后名下多出贷款 两年无息变三年有息

今年5月,保定曲阳的李先生在广信公司首付90%购买了一辆吉利轿车。“当时,我贷款一万多元,没有利息。广信公司的业务员说,我每月定期往农行储蓄卡还款541元,共还24个月。”李先生说。

10月中旬,李先生听朋友说,广信公司的老板“跑路”了,部分在该公司贷款购车的车主车贷出现异常。李先生拿着身份证到银行查看自己的贷款情况,查询结果让他直冒冷汗。“银行的信息记录显示,我每月的还款额为3000多元,总共还款36个月,加上利息和手续费,合计还款额为10多万元,还款的银行卡也不是农行储蓄卡,而是一张其他银行信用卡,担保公司是定州市金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轩公司)。”李先生说,他从未听说过金轩公司,也从未见过这张银行信用卡。他多次拨打广信公司老板电话,均提示停机。

无独有偶,保定涞源车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在涞源县辰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达公司)购买了一辆桑塔纳汽车。“购车时,广信公司为我做车辆分期担保。其公司业务员让我办了一张银行储蓄卡,然后定期往这张储蓄卡还每月的贷款。当时我交了4.7万元首付款及手续费,贷款3.8万元,约定每月还款1500多元,总共24个月。根据当时约定,现在还有4个月共计6000元贷款,我就能全部还清车贷。”陈先生说,没想到,近日他收到一条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提醒,才知道自己的车贷还款账户并非业务员说的储蓄卡,而是这张银行信用卡。经查询,陈先生还有6万余元的贷款未还,截至目前已逾期4000多元。

李先生说,据他了解,仅曲阳县就有400多名车主购车后名下多出贷款,在唐县等地区也有不少车主遭遇相似问题。据统计,11月起,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收到32条关于“保定广信公司‘失联’,车主名下多出贷款”的相关留言。

业务员称贷款合同为空白合同 担保公司称联系银行办理贷款

对此,记者多次拨打广信公司电话,却始终提示已停机。据李先生介绍,发现自己车贷的问题后,他曾前往广信公司,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锁,门上贴着一张通知,写着“本店房租到期”,并特别标注了“金轩”“万发”两个担保公司电话。

广信公司大门紧锁,门前聚集着多名车主。网友李先生供图

曾在广信公司就职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和车主签订的贷款合同部分为空白合同,等合同签订之后,贷款事宜由金轩、万发等担保公司处理,具体实际贷款内容他并不清楚。

记者联系到金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建议咨询该公司窦经理。但记者多次拨打窦经理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据车主李先生介绍,他和十几名车主曾前往该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曾向其出示用于实际贷款的银行信用卡。

万发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今年11月,有部分车主向我们反映此事,其中部分车主的贷款确实由我公司担保。”该工作人员说,自2016年开始,该公司和广信公司进行合作。“广信公司给我们提供车主的身份信息、贷款协议等相关材料,我们作为担保公司联系银行给车主办理车辆分期贷款。所以,我们不直接接触车主,并不清楚广信公司与车主的实际贷款约定。”该工作人员称。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记者采访了为车主办理实际购车贷款的相关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该银行采用“间客”方式给车主办理了信用卡汽车专项分期贷款。“为车主办理信用卡汽车专项分期贷款时,金轩公司为我们提供了有车主本人签名的相关资料。”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曲阳县公安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今年11月26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广信公司被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曲阳县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该案件正在办理中,但由于并非其本人办理,他不清楚具体进展,也拒绝向记者提供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天眼查”显示,广信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图为天眼查截图

曲阳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建议记者咨询曲阳县委宣传部。随后,记者多次同曲阳县委宣传部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请示领导,并及时给记者回电。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曲阳县委宣传部的回复。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