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2019年第三期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电视电话会议

2019-12-10 09:29:22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2019年第三期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姜保康、马振全、刘士民、李胜法,省大督查组领导赵航飞以及各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在辛集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政治责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具体体现。河北作为京畿要地,必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我们连续举办脱贫攻坚“擂台赛”,就是要摆亮点、找差距、鼓干劲,抓两头促中间,让大家从横向和纵向比较中,看清楚自己的优势和成绩、差距和不足,知耻后勇,比学赶超,拼搏竞进,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兑现承诺,不断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局面,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要坚持聚焦重点难点实施攻坚突破,全面提升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力抓好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全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抓好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增强产业扶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全力抓好易地搬迁扶贫;全力抓好稳定脱贫,加强动态监测,确保各项措施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考核问责,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各项奖惩政策,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王现坤就做好辛集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针对省考核反馈的点对点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短板,抓好共性问题,并举一反三,及时开展“回头看”,全面整改、整体提升,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为高标准、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基础;要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对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认真梳理问题,统筹做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的集中整治,妥善解决非贫困户、边缘户等群体的住房、教育、医疗、饮水等问题,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为我省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贡献辛集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通报了我省扶贫成效考核情况并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娄雅坤房晓坤)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