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厉害!2019中国省域品牌发展指数公布 河北荣膺前10强

2019-12-11 11:3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学敏)12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省域品牌发展指数报告(2019)》,依据省域品牌发展指数,包括文化品牌、旅游品牌、投资品牌、宜居品牌和品牌传播等5方面指标,对入选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的省域品牌发展进行了评估与测量,其中河北省荣膺本年度的中国省域品牌发展指数前10强 。

据报告研究,省域品牌发展水平总体较低,省域旅游品牌一枝独秀。数据显示,本年度省域品牌发展发展水平总体较低,指数得分均值仅为0.346,并且有17个省域得分值低于均值,这说明超过一半的省域品牌发展水平均处于较低层次。在省域品牌发展指数的5个一级指标中,旅游品牌发展指数得分最高,显示伴随全域旅游的全面展开,区域旅游建设与国家重大战略开始有效契合,省域旅游品牌发展占据愈发重要的地位。而品牌传播、文化品牌、宜居品牌特别是投资品牌发展指数的分值不理想,说明在省域层面进行文化、宜居和投资形象的建设,亟待进一步加强。

省域间品牌发展水平差异明显,两极分化严重。本年度得分值在0.8以上的省域品牌仅有北京与上海2个,得分值在0.5以上的仅有5个,大部分省域品牌发展指数得分值分布在0.1与0.4之间,占全部省域的三分之二。省域品牌前三位的北京、上海及重庆,其得分值分别为0.938、0.852与0.577,而排名末三位的省分别为吉林、黑龙江和宁夏,其中宁夏省域得分值不足0.1,显示了省域间品牌发展水平的差异和两极分化。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