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9-12-11 0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开放日活动

树立法治意识 保障校园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备受关注的《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于12月1日正式实施。为推动《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实施,切实维护教师尊严,保护学生安全,12月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以“宣传贯彻学校安全条例”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我今天上班前专门问过孩子在学校最害怕什么,他说最害怕被人欺负。咱们这部学校安全条例对防止校园欺凌暴力、教师惩戒权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可以说与在场的你们每一位学生都息息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解读,赢得石家庄市私立第一中学师生阵阵掌声。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宪法墙、主任会议室、预算联网监督室、议事厅,还通过现场模拟人大常委会表决等方式,让每位师生亲身感受到人民民主的庄严与神圣。

学生代表任宇茜表示:“通过模拟表决,我深刻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庄严与神圣,这些都是书本中体会不到的。”“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孩子们开拓了视野,我们一定要把所见所闻带回去让更多孩子了解人大,从小培养他们的法治观念。”带队前来的副校长许宝萍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