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多举措稳定扩大就业 今年定州市城镇新增就业7735人

2019-12-11 15:32:0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招聘月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开元寺塔广场举办。(资料片)

今年以来,定州市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狠抓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就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735人,安置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101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3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07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2%。

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支持和稳定就业方面的作用,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为118家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3万元,惠及职工8952人。将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6%,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将总费率1%的政策延至2020年4月30日,每年可为769户参保企业减轻社会保险费负担2000余万元。

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充分发挥技师学院河北省名牌学校、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作用,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人才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741人,家政培训1196人,创业培训1069人。培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1098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培训1701人,为103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42800元。

强化兜底保障,推进就业扶贫。建设扶贫车间18家,共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299人,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带贫减贫作用发挥明显。开发保洁员、护路员等公益性岗位,安置1150名贫困人口就业,形成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

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创业富民。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创业者贷款额度提升到15万元,全额贴息年限从1年提升到2年,小微企业贷款额度从20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共为66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85万元。开展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为创业者提供房屋租赁补贴等方面的扶持,入驻创业项目89家,带动就业227人。

举办“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招聘会”“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12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在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发布就业信息149条,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记者赵子超)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