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近半年清查传销窝点727个 罚没款逾7700万元

2019-12-11 19:4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下半年,河北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的“护民生,促和谐”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11日,共检查社区、村庄2.9万余个,清查出租房屋、宾馆2.2万余个,清查传销窝点727个,清查传销人员3600余人,教育遣返(散)传销人员3300余人,立案64件,罚没款7700.45万元。

各地把传销排查和市场巡查结合起来,对重点辖区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较多的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广泛搜集、全面核查涉嫌传销线索。针对传销活动呈现网络化、信息化趋势,各地探索创新方法举措,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把“抓头目、破网络、查大案”作为打击传销工作重点,采取传统监管与信息网络化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成功查处河北松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及深圳市怡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利用网络监管、信息监管、资金监管等手段,加强对传销活动的网络追踪,成功查处福修康养生体验会所组织策划网络传销案。

各地还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工作思路,将打击传销工作与信访维稳和社会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建立群防核查机制,形成了群防、群治、群控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