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首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2019-12-12 17: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雄安新区首个技能大师工作室——雄安新区中铝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与创建交流研讨会在雄安新区举行。 记者吴安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吴安宁)今天,雄安新区首个技能大师工作室——雄安新区中铝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与创建交流研讨会在雄安新区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电焊工高级技师杨红雷受聘该工作室首席专家。

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培养和造就一批国家级工匠,是新区建设的重要基石。日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联合印发了《河北雄安新区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管理办法》,鼓励技能大师更好地发挥培养技能人才和民间工艺人才方面的优势,助力雄安新区相关产业建设发展。

雄安新区中铝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指导,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联合雄安瑞安职业培训学校共同创建,旨在服务雄安建设、帮助新区解决转岗就业问题。未来该工作室将依托以全国劳模杨红雷为核心的焊接专家团队以及瑞安学校现有资源,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培养符合雄安标准、打造雄安质量的一流焊接技能人才。

据杨红雷介绍,该工作室未来还将定期在雄安新区及周边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焊接培训等活动,共同为雄安新区培育高级焊接技能人才,帮助新区参建企业解决焊接技术难题、克难攻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