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主城区公办中职学校全部入驻职教园区

2019-12-13 15: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石家庄市召开职教园区建设情况及职教政策宣传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从石家庄职教园区建设情况及职教政策宣传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该市对主城区中等职业教育资源进行了全面整合,规划建设了职业教育园区。目前,主城区公办中职学校已经全部搬迁入驻职教园区。

“长期以来,石家庄市职业教育资源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布局散、规模小、条件差等问题比较突出。”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介绍,为打破职业教育发展瓶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在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方案,打破部门、行业界限,统筹整合主城区公办中职教育资源,培育形成与该市主导产业深度融合的特色优势专业集群。同时,加快推进职教园区建设,打造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承载平台,通过集聚效应和规模优势,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2016年6月,石家庄市职教园区建设全面启动,2019年9月全面建成投用。园区占地面积2376亩,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投资56.8亿元。结合职教园区建设,石家庄市同步进行了职业教育资源的整合,主城区21所公办中职学校统一划归市教育局管理,并围绕“4+4”现代产业布局,按照专业并类的原则,分两批进行整合重组,搬迁入驻园区。

2018年10月,10所学校整合为电子信息学校、交通运输学校、文化传媒学校、财经商贸学校、特教学校等5所学校,搬迁入驻园区。2019年9月,11所学校整合为装备制造学校、学前教育学校、现代农业学校、城市建设学校、旅游学校、艺术学校等6所学校,搬迁入驻园区。同时,为充分利用园区优质资源,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也入驻园区办学。

目前,石家庄职教园区内有12所学校,以及图书信息中心、艺术中心、会议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公共实训基地和技能鉴定中心、双创科技园等共享设施,在校生2.3万余人,教职工2500人,开设专业42个,其中省级骨干特色专业23个。

李立水表示,职业教育园区的建成投用,实现了全市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下一步,园区将以“服务主导产业、专业特色明显、师资结构合理、硬件设施精良,办学机制灵活、产教深度融合”为导向,坚持产教融合主线,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建设成为河北省职教园区示范工程和立足省会、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国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