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关于河北省内主动申请退出的开展P2P网贷业务机构的公告

2019-12-13 16:54:02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二处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于河北省内主动申请退出的 

开展P2P网贷业务机构的公告

我省所有开展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的机构均只进行了工商登记,均未获得金融监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目前,全省有存量业务的16家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中,有15家机构(名单附后)向所在地金融监管部门提出了主动退出申请,正在稳步有序清盘退出。我们再次明确要求:

1.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要履行相关义务,按计划和时限完成业务出清、突出风险出清、机构市场出清任务的承诺。

2.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及其高管和实际控制人,要做到不跑路、不关停、不变更地址和主要股东、不随意处置资产、不损坏资料、不新增业务。

3.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在退出过程中不得影响合法借贷合同的履行。

4.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要主动与投资人沟通,积极回应和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

5.对于拒绝配合专项整治工作,无法按期实现良性退出的机构,将依法依规移送处置非法集资机制予以处置。

河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河北省网络借贷风险应对处置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3日

附件: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