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以来河北查处商标侵权案850件 专利侵权纠纷案960件

2019-12-13 19:3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截至目前,河北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850件,罚款1405.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件。办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960件,比去年全年增长18%,增长幅度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组织指导各地围绕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消费聚集区排查重大商标侵权假冒区域性风险点67个,通过重点监管,防范区域性、大规模商标侵权假冒案件,重点保护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商品商标、涉外商标、驰名商标、涉农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冬奥会标志。加大对大企业和专业市场中专利侵权假冒行为的监管,重点加强食品药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及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展会、进出口等领域专利保护和涉外专利保护。

组织协调石家庄市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知识产权纠纷仲裁调解试点工作,建立仲裁调解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起一支709人的调解仲裁队伍,覆盖了机械、化工、生物医药、电子、新能源等多个技术领域,共受理知识产权纠纷仲裁调解案件847件。

为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支持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该局还相继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为新形势下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进入冬季以来,抓住冰雪季契机,积极组织培训、讲座,大力宣传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法律法规知识,部署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侵犯冬奥会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促进了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