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秦皇岛扎实推进网络理政畅通民意民情

2019-12-14 02: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事事有人管 管就管到底

秦皇岛扎实推进网络理政畅通民意民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猛 通讯员马芳)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河北省网络问政平台”和“秦皇岛市网络问政平台”,倾情回应网民关切,解决民生痛点问题,截至目前共审核各类网民留言1331条,对符合受理条件的849条网民留言进行办理,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网民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目前,秦皇岛市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量位居全省市级党委中第二位;办理量在百件以上的市党委系统中,秦皇岛市群众满意度最高,达到91.95%。该市由此荣获“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机制创新单位”称号。

“留言板和问政平台是我们联系群众、听取百姓呼声的窗口,务必要事事有人管,管就管到底。”市委书记孟祥伟说。

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范围全覆盖、承办无盲区、落实无死角,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得以顺利解决。今年4月,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秦皇岛开发区与海港区交界处大儒世家小区门口贺兰山路段的几十米土路多年没有修通,附近居民出行困难。市委领导立即作出批示,市政府主管领导带领市住建局、海港区政府、秦皇岛开发区负责人第一时间现场研究施工方案。9月1日,该路段实现通车。

在主题教育中,秦皇岛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均明确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全市形成了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与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对接人员“三位一体”的工作责任体系。同时,该市还建立并实施了台账管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理、跟踪督办、电话回访等多项机制,今年又制定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办法,保证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有章可循、程序规范、责任到位。

群众有所呼,部门有所应。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直接推动政府各职能部门坚持群众需求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11月7日,有网民在秦皇岛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建国路与燕山大街交叉路口非机动车道污水井出现污水外溢。经现场调查发现,此处污水井和污水管道已经停用十年,该污水井和污水管道权属不在城管执法局,且没有管道图纸。市城管执法局不推不拖,安排施工人员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出动吸污车抽运污水,摸排地下污水管线走向,并清掏污泥、疏通管道、安装井盖、修复人行道铺砖。

群众烦心事,一键有回应。秦皇岛市把网民关注的小事作为公共服务水准的检验标准,通过对网民反映小事的解决促进公共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有网民反映海港医院简易门诊排队人多买药难问题。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交办后,海港医院迅速整改,将慢性病门诊由门诊大厅搬迁至门诊楼二楼独立的简易门诊大厅,还增设了候诊椅、叫号机,悬挂开药流程引导图,受到就医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