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中到大雪正在马不停蹄地赶往定州

2019-12-14 12:16:59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

阳光明媚 天气晴好

工作了一周的人们

可以好好享受一下“阳光浴”啦

美滋滋

不过

中雪、大雪正马不停蹄地

赶往定州

15至16日

受高空槽的影响

预计定州有中到大雪

是不是还有点小期待

到雪地里撒个欢儿

12月13日,定州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提醒,15-16日受高空槽的影响,预计定州有中雪,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天气转晴。此次降雪,对缓解全市旱情、净化空气十分有利,但雪后易引发道路结冰,广大市民出行应注意安全,减速慢行,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2月14日

中共定州市委办公室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关于进一步

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

12月14日夜间到16日白天

自西南向东北河北省大部分地区

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

主要降水过程在15日白天到夜间

其中定州市可能有中到大雪(4—9毫米)

16日早晨

大部分地区有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雨雪天气过程

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

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紧急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中共定州市委办公室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

紧 急 通 知

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2月14日夜间到16日白天,自西南向东北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主要降水过程在15日白天到夜间,其中定州市可能有中到大雪(4~9毫米),16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雨雪天气过程,为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按照冀办传〔2019〕48号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组织领导。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影响程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冬季取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此次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细化任务,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降雨降雪造成的损失。

二、加强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气象局要密切关注此次天气过程变化趋势,及时做好雨雪天气过程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增强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气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及时通报预报预警信息,为群众出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提供指导性建议。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等媒体,充分发挥电子显示屏、公众广播、手机短信全网发布等作用,及时向社会广泛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醒。要切实畅通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及时通知农村、社区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灾准备。

三、加强雨雪天气供暖保障工作。当前正值冬季取暖期,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摆在重要位置,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冬季取暖问题大排査大整治,拉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尽快整改到位。要紧盯老旧小区及医院、幼儿园、学校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加强供热管网维修维护,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切实保证热源热网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供热企业要组织安排各类抢修救援力量随时待命,一旦遇有供暖问题第一时间排除解决,真正把降温防寒应急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四、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值冬季取暖用气、用电高峰期,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燃气爆燃火灾等安全事故多发期,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组织开展冬季取暖安全专项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消除取暖安全隐患。应急管理局要对重点生产行业领域,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城开展安全隐患排査整治,指导相关企业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住建局要及时通知在建工程相关单位加强施工安全管理,适时暂停室外施工作业。交通运输局要组织做好主要公路的除雪除冰工作,指导运输企业、客运公司等单位,科学调整运输计划和客运班次,避免出现运输车辆大面积拥堵、旅客大范围滞留等情况发生。公安部门要加强雨雪天气交通秩序维护,加大重点路段、重要时段的指挥调度和车辆疏导,必要时要及时实施交通管制,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城管局等部门要及时组织力量上路铲雪除冰,清除道路交通障碍。

五、加强雨雪天气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各乡镇(办)、各相关部门要依照职责范围,全力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场、商务部门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供应,保持价格基本稳定,满足市场供应需求。交通运输局、供水、供气等部门要落实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公交、供水、燃气等系统的防雪、防滑、防冻工作。供电、通信部门要加强线路巡查维护,做好电力、通讯保障工作。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农业生产指导,重点做好农业设施、种养殖业设施的防灾减灾工作。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灾情核查、统计和上报工作,落实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准备各项措施,妥善做好应急物资调拨和发放工作,遇有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开展救助。

六、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通畅。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要切实做好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灾情收集上报工作,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灾情、重大险情要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对迟报、漏报、瞒报灾害信息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中共定州市委办公室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14日   

同时

提醒广大市民

今年定州将

采用新型液态融雪剂

(能在零下20度的环境下不结冰)

应对路面积雪

由洒水车进行融雪作业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那么

雪后你在路上看到

洒水车在洒“水”

就不要再产生疑问了

液态融雪剂搅拌储蓄设备

据昌润达定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冬天,公司提前做好了融雪清雪的准备工作,安排28台中型洒水车、4台小型洒水车装载搅拌好的液态融雪剂,以雪情为令,在降雪后第一时间上路撒布融雪剂。同时,还准备了90吨环保颗粒融雪剂,用于小街小巷、小范围人工除雪、除冰作业。

使用液态融雪剂后,不会造成道路结冰等现象!

昌润达定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新型液态融雪剂不仅能够融化冰雪,同时还能抑制冰雪的聚集,融雪剂在规定的浓度10%至20%内,能保证在零下20度的环境下不发生结冰现象。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