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间“一节一赛”落下帷幕 共68件作品获奖

2019-12-14 23:0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间“一节一赛”落下帷幕

分别评选出18件灯工玻璃获奖作品和50件工艺玻璃获奖作品

第三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世文)今晚,第三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河间落下帷幕,经过专家评委两轮评审,“一节一赛”分别评选出18件灯工玻璃获奖作品和50件工艺玻璃获奖作品。

本届“一节一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间市人民政府主办,共征集到参赛作品3610件。其中,灯工玻璃艺术节共征集到参赛作品843件,设计创新大赛共征集到国内外参赛作品2767件。这些作品中,不仅有国内工艺玻璃和灯工玻璃的典型代表之作,还有266件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意大利、阿根廷、中国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

第三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记者王雅楠摄

河间市工艺玻璃已有近40年发展历史。近年来,河间市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目标再发力,重点培育壮大工艺玻璃特色产业集群,从设计创新入手,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玻璃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工业设计能力不断深化拓展,“小作坊”已变身“大产业”,现有注册企业252家,从业人员近6万人,形成七大类、上千个规格产品体系,2018年产值达55亿元,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54个国家和地区。

“一节一赛”的举办,旨在展示工艺玻璃产业的创新成果与引领方向,以新的设计理念激发河间市工艺玻璃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河间工艺玻璃政产学研的合作层次和设计创新水平,推进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创新升级,不断提升工艺玻璃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