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伤亡事故发生

2019-12-15 01:0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深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伤亡事故发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12月11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全省深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地进一步深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伤亡事故的发生。

按照方案,此次整治工作将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重点开展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和建筑施工安全集中整治。

在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方面,重点整治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及违法分包、转包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等建设手续擅自开工建设。

在建筑施工安全集中整治方面,加强对深基坑、高大模板、起重机械设备等危险性较大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地下暗挖工程的治理和防控,确保施工现场各类安全设施和设备牢固、灵敏、无缺损,能够起到相应的安全防护作用。督促工程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管控体系,规范开展专项施工方案论证,严格按照方案施工,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冬季施工要求,制定有效的防护措施,严禁雨雪和大风天气强行组织作业。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强化施工现场防滑、防冻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