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对城区内102条背街小巷实施综合整治

2019-12-15 13:40:18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背街小巷

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

于细微之处

展示着一座城市的形象

今年以来,定州市对城区内102条背街小巷实施综合整治,改善城市面貌,打造干净宜居的街巷环境,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目前,102条背街小巷的硬化、修补工作已全部完成,硬化、修补面积达69267平方米。

日前,记者在位于南城区的都府营社区走访时看到,几条背街小巷都已改造完成。

“以前的路是土路,坑坑洼洼的,刮风全是土,下雨都是泥,出门很不方便。”家住都府营社区的刘大妈说,“现在好了,家门口的小路都硬化了,路面平整了,我们大家心里舒坦多了!”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西城区、南城区、北城区,对城区内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摸排、核实,确定硬化的具体位置和数量。在此基础上,对具备施工条件的背街小巷铺设沥青路面,对于道路狭窄缺乏施工作业面的背街小巷铺设混凝土。

“这次整治的102条背街小巷中,市卫生健康局东侧路符合施工条件,铺设的是沥青路面,其余101背街小巷均铺设的混凝土路面。”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部分较宽的背街小巷,我们还进行了防滑处理,确保市民雨后、雪后出行安全。”

●第一批硬化、修补背街小巷

北环菜市场东侧路

水利宾馆北侧路

中山首府北侧路

沙河灌渠南城门——自来佛街北侧河堤路

沙河灌渠南城门——自来佛街南侧河堤路

沙河灌渠107国道——自来佛街北侧河堤路

宝塔花园小区南侧路

市卫生健康局东侧路(沥青路面)

省三建宿舍门前路

●第二批硬化、修补背街小巷

中兴路通达花卉胡同

水源街党校西胡同

胜利街华奥铸造厂南小街

大酒店后边道路至兴国寺

西里元107国道口至东门街南北路

北门街崇城国际一期与二期之间道路

南城区硬化、修补的87条背街小巷多为3米宽小路,没有道路名称。

让背街小巷变“美”,改造提升只是第一步,管理才是关键。 

据了解,定州市还对已完成路面硬化及维修工作的背街小巷进行清扫保洁、洒水抑尘作业,并组织沿街商户、住户和单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沿街单位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的行为责令改正,并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对违反城市规划、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绿化、风景名胜区管理、工商行政管理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