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奖励10-200万不等 石家庄10大政策助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2019-12-15 20:4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出台《支持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政策》,就进一步推进全市特色产业集群提质量、创品牌、增效益提出具体政策举措。

对经国家、省评审认定的特色产业集群内的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奖励,用于鼓励企业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和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等。

对特色产业集群举办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县级专业展会的,分别给予特色产业集群所在县(市、区)100万、80万、60万、30万元奖励(禁限类产业除外),用于补助展会组织费用。

对特色产业集群建立指数平台,发布价格指数的,建成后给予平台主体30万元奖励。对经国家、省评审认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用于平台购置设备、提升服务能力、开展服务活动等。

对经评审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25万元奖励支持。奖励资金用于基地发展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开展服务活动和对标活动等。

新认定的省级示范产业集群中,符合石家庄市产业结构调整方向、鼓励发展的产业,给予集群所在县(市、区)50万元奖励,用于推动产业集群转型提质,完善集群内公共服务设施水平。

对省评审认定的智慧化试点建设的特色产业集群,给予集群所在县(市、区)100万元奖励,用于支持集群的电子商务、智能物流发展、协同创新平台、智慧生态建设及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等。

对省评审认定的特色产业名县(市、区)、名镇(乡),分别对该县(市、区)、镇(乡)给予30万元、15万元奖励,用于区域品牌建设,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

对特色产业集群建立特色产业联盟(协会)的,经法人登记后,给予10万元补助(禁限类产业除外),鼓励其积极发挥中介服务作用。

支持产业进园、聚集发展,通过企业整合或新引进市域外企业进入当地专业园区的,每新增1家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企业10万元的入园奖励。

推进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定位招商、产业链招商,围绕推进当地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百强企业(市域外)项目落地的,建成后按照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度的1%对企业进行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