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险开门红产品值得买吗?

2019-12-16 11:4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门红,则全年红。”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也要图个好彩头,好开头,“开门红”往往是最为重要的销售节点。在每年的11月份至次年2月份这段时间里,各大保险公司都会陆续推出开门红产品。每到此时各种宣传铺天盖地,这一时间段相当于保险界的旺季,保险公司靠开门红产品来冲业绩,那么,保险开门红产品值得买吗?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品侧重理财

保险产品没法打折,但是要在“开门红”这个特殊的、回馈新老客户的时节,体现了保险公司的诚意,推出的产品都是自家收益率高的产品。因此产品类型以理财类为主,多为(分红型年金保险+万能账户)的双主险产品,除此以外还有投资连结险。

年金险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购买此产品的钱相当于放在保险公司进行投资,日后按约定方式慢慢领取年金直到被保险人身故或合同期满。

●较稳健风险低

保险开门红产品在理财方面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的优势在于“安全”。年金险等保险理财产品风险远比股票、基金、债券等低,除去是因为受到了银保监会的有力监管外,保险产品是签订了合同的,每年返还的年金比例是约定好的,即便保险公司没了,也有人兜底。

保险开门红产品在实现收益最大化时要注意两点:一是本金累积,本金越多收益也越多;二是长期持有,保险金可以不领取,直接进入万能账户进行复利增值,复利时间越长,收益越高。

投保此类产品需要将资金长期放在保险公司,并非随意可动用的,因此会牺牲资金的流动性。毕竟要获得比较可观的收益,除了本金要大,另一个就是时间够长,因为万能账户是以复利的形式进行增值,持有时间就是一个基本条件。

●合理预期收益

按目前开门红主要推出的产品“分红型+万能账户”,其主要来自分红和万能账户。万能账户有最低收益率保证,一般为1.75%-3%不等。要注意的是,分红的收益是不能完全保证的,保险公司当年经营收益好,则投保人有较多收益,遇到经营状况不好的年头,分红下降而且可能为0。低风险也就意味着收益偏低,所以看保底收益就好了,别自己预设过高预期。

总的说来,开门红期间保险公司推出的保险产品非常多,大部分都是理财险,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需要。建议那些想买开门红产品的朋友,要仔细选择,不要被所谓的销售噱头迷惑。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红波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