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新客站边打造浪漫巨紫荆花街

2019-12-17 09:3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巨紫荆花街效果图

绿化完毕打造浪漫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蔡艳荣)“四季春一号”巨紫荆、大叶女贞、大花树状月季……12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胜利大街精品街道(裕华路—塔南路)绿化工程已完成全部种植工作,工程基本完工。其中,“四季春一号”的巨紫荆栽植了339棵,待到花期,这条城市新绿轴将变身为浪漫的紫色花街“巨紫荆花街”。

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和效能革命活动的有关要求,切实推动园林绿化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石家庄市园林局坚持“多彩化、特色化、艺术化”的发展思路,打造园林特色景观路,形成“一街一特色”,今年在全市实施城区道路绿化、特色精品街道等多项道路绿化工程,努力提升主城区园林景观,改善石家庄市生态环境。

城市新绿轴进行高标准景观建设

胜利大街精品段(裕华路—塔南路)绿化工程主要涉及胜利大街(裕华路—塔南路)中央隔离带、机非隔离带及行道树。石市园林局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中心结合新客站周边环境提升及城市新绿轴景观建设特色,对该段道路绿地进行高标准景观建设,打造城区道路精品园林景观。

精品段景观“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胜利大街精品段(裕华路—塔南路)以种植大规格的北方罕见的春季开花大乔木“四季春一号”巨紫荆、北方少有的冬季常绿乔木大叶女贞以及花期长达9个月的大规格月季树为特色,再与石家庄市常用绿化树种法桐、紫叶小檗、龙柏相搭配,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城市园林景观。

精品段绿化工程已完成种植工作

胜利大街该精品段绿化工程是在石家庄市秋冬季实施的,是今年精品街道一期中的一项重点工程,于10月初进场,12月初完成全部种植工作。

目前已完成种植巨紫荆(胸径12厘米)339棵、大叶女贞(胸径13厘米)206棵、法桐(胸径15厘米)184棵、月季(地径6厘米)1760株、大叶黄杨3941平方米、紫叶小檗1229平方米、龙柏2515平方米。

春季新绿轴将变身“巨紫荆花街”

胜利大街该精品段绿化工程仅巨紫荆就栽植了339棵。待到春季花期,胜利大街这条城市新绿轴将成为紫色的“巨紫荆花街”。

小资料

“四季春一号”巨紫荆

巨紫荆的别名又叫满条红,是一种乔木,也是不错的园林观赏树种。巨紫荆在我国的浙江、河南、湖北以及华南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是现在很稀有的树种之一。“四季春一号”是巨紫荆的首个园艺品种,其花色绚丽醒目,呈玫红色至紫红色,花色大气、高贵,观赏性强,花期长达一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