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19-12-17 10:22:47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13期学习材料《中国的和平发展及其世界意义》。部分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赵航飞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关注区块链技术发展,了解掌握区块链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持续抓好科技知识学习,特别是与辛集产业转型升级、产品研发创新相关的科技知识,为推动辛集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要打造更多科技创新平台,鼓励支持骨干企业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提高辛集市企业的科技研发水平和产品设计能力。要培育引进更多高端人才,研究制定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招引更多的科技创新、经营管理和社会管理人才等,推动辛集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持续组织开展各种层次的创新创业活动,切实加大本地人才的培养力度,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应急管理、维护公共安全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积极推进辛集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新时代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紧密结合城市管理网格化单元,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和重大活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部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销账清单,确保全面、彻底整改落实到位。要坚决压实各方责任,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企业要抓紧建立“双控机制”,对未按规定建立的,依法依规采取惩戒措施。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抓紧健全完善辛集市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高辛集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强调,《中国的和平发展及其世界意义》一文站在国际视角,对当今世界国际关系以及中国国际地位、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及原因作了深刻剖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持之以恒地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强化斗争精神,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努力将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好自身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勇于担当,坚持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靳晓、房晓坤、王壤)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