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2019-12-18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创建全国一流党校(行政学院)

何毅亭讲话 叶冬松等出席 赵一德主持

12月17日下午,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吴韬)12月17日下午,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推动我省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创建全国一流党校(行政学院)。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

12月17日下午,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党校是我们党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阵地,深刻认识到党校事业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刻认识到各级党校在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带头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教育,深化理论研究,积极指导实践,教育引导学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政治性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教育引导学员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加强党性教育,建立健全和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深化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加强党性实践教育,强化廉洁从政教育,教育引导学员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全省各级党校办学质量和整体水平,努力创建全国一流党校。要着眼于建设高水平的干部培训基地,聚焦主业主课,加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培训轮训,切实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着眼于建设高水平的智库和理论高地,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加强对我省中长期发展战略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加强对重大现实问题和突出矛盾的对策性研究,加强党情政情社情信息反映和研究,深入总结提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更好地服务和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于建设高水平的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强化对学员和教师队伍管理,大力推进党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着眼于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构建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切实提升教学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党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落地见效。各级党委要把党校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统筹协调,解决好党校干部配备、师资力量等问题,科学安排干部培训,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形成推进党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改善各级党校办学条件,切实提升办学能力。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业务指导,全面提升全省党校系统整体办学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何毅亭指出,河北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是对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的再部署再落实,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委在切实履行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上,在推动《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落地落细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要解决好新时代“为什么要办好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好党校”的问题,坚持党校姓党,坚持从严治校,坚持质量立校,坚持人才强校,强化办学保障,加强党委领导,把党校(行政学院)办成党员领导干部提升政治素质、增强执政本领的红色学府,办成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宣传阐释方面走在前列的思想理论高地,办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社科研究殿堂,办成党委和政府的高水平智库。希望河北省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基本遵循,奋力开创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石家庄市、省委省直工委、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康保县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秘书长;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常务副校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和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