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公布12月6-7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2019-12-19 09:20:10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向社会公开12月6-7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石家庄市

1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藁城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龙发肥业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开展监测并保存原始记录;车间未密闭,露天堆放物料,均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2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无极县执法检查发现,郝庄乡裴里村靳宾销售门市院内露天堆放砂石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2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无极县执法检查发现,里城道乡一个无名沙场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张家口市

1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万全区执法检查发现,万全镇古城机械厂无环评审批手续,且切割、喷漆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违法露天作业。

12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崇礼区丰汇热力有限公司煤棚未按要求封闭,露天堆放大量燃煤,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秦皇岛市

1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鑫纶化纤有限公司后纺车间未密闭;后纺工序配套的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件损坏,过滤棉缺失,长期未清理,积尘严重,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1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执法检查发现,抚宁区荣信达管业厂挤出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件损坏,催化板缺失,长期未清理,积尘严重,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廊坊市

12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永清县执法检查发现,京台嘉苑二区建设项目东侧施工场地路面未硬化,露天堆放渣土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12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霸州市胜芳镇执法检查发现,北楼村南600米无名发泡厂、北楼村南500米无名板材加工厂和北楼小学南180米无名板材加工厂等3家企业均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沧州市

1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渤海新区执法检查发现,龙湖湾小区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面积土方,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渤海新区执法检查发现,新欣苑15-20号楼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扬尘在线监测设备故障,不能做到远程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安装 “两个全覆盖”;车辆冲洗装置缺失,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石灰、沙子等物料,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2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沧县执法检查发现,沧州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上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未按要求建设密闭料棚,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邯郸市

12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大名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恒鼎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料棚未按要求密闭,卸载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2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肥乡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磊居节能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12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肥乡区执法检查发现,邯郸市肥乡区远达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污染物直排。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