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2月31日截止!河北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开始申报啦

2019-12-19 17: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河北省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工作开始组织申报。有意愿的企业,按照“建设培育企业范围”“建设培育企业条件”进行自查,确定符合条件并能够提供有效的证明材料再进行申报。首批企业申报到12月31日截止,以后每季度申报。

纳入我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的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的投资符合《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规定的,享受“可按投资额的30%比例,抵免该企业当年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企业应在入库后3个月内制订并向社会公开发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并报省发改委备案。企业入库建设培育至少1年后,达到国家认证标准的向国家申报进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享受国家相关支持政策。

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的优质企业

企业按照自愿申报、审核确认、建设培育等程序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实施。省发改委会同省教育厅、工信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国资委共同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纳入我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并向社会公示。

>>建设培育企业范围如下:

在河北省内注册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在河北省内纳税的企业(中央企业、全国性特大型民营企业整体申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部署实施,不在我省建设培育范围)。

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的优质企业,以及现代农业、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及研发设计、数字创意、钢铁、食品、石化、现代交通运输、高效物流、融资租赁、都市农业、工程咨询、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养老、家政、托幼、健康等社会领域龙头企业。

优先考虑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主动加大人力资本投资,发展潜力大,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的企业。

企业主营业务为教育培训服务的原则上不纳入建设培育范围。

企业无重大环保、安全、质量事故,具有良好信用记录,无涉税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企业要依法举办或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企业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利用资本、技术、知识、设施、管理等要素,依法举办或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含技工教育,下同)、高等教育,在实训基地、学科专业、教学课程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稳定开展校企合作,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独立举办或作为重要举办者参与举办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或高等学校。

通过校企共建企业大学、职工继续教育基地等形式,面向社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服务。

参与组建行业性或区域性产教融合(职业教育)集团。

承担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任务。

近3年接收职业院校或高等学校学生(含军队院校专业技术学院)开展每年3个月以上实习实训累计达60人以上。

承担实施1+X证书(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任务。

与有关职业院校或高等学校开展有实质内容、具体项目的校企合作,通过订单班等形式共建3个以上学科专业点。

以校企合作等方式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或者捐赠职业院校教学设施设备等,近3年内累计投入100万元以上。

近3年内取得与合作职业院校共享的知识产权证明(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