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知与行|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2019-12-20 05:1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一件件推动中华民族朝着伟大复兴不断前进的重大事件、一次次指引方向的重要会议、一个个令人敬仰的革命先辈,就能更加深入理解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我们党为了崇高理想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精神品格;就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得愈深入、愈全面,就愈能从中汲取更多精神滋养,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党史,坚定忠诚于党的信念。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创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政治属性,理解和把握我们党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严明的政治纪律,自觉强化对党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新中国史,永远保持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国家发展壮大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90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

认真学习新中国史,就是要深入了解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不易,了解我们国家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强烈的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国家意识,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把爱国情怀付诸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转化为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具体行动。 (徐 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