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小店热力增速 跻身全国前十

2019-12-20 09:2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一年,作为经济生活“毛细血管”的小店们还好吗?12月19日发布的《2019中国小店经济温度图谱》(以下简称《小店图谱》)显示,过去一年,以网店、街边店、路边摊等等组成的各类小店,无论是经济活力还是健康程度均超出预期,而石家庄的热力增速更是挺进全国前十,在《小店图谱》中,百货与美容美发用品类是石家庄小店热力的主力。

《小店图谱》描绘了小店的典型特征:52%员工数不到5人,90%日流水小于3万元。然而网商银行和支付宝数据显示,小店经济正在崛起,韧性和活力均超出预期:全国一半以上小店已获得贷款额度,99%按时还贷,年流水增速35%跑赢GDP。如果把小店每一次有借有还、用于扩大生意的信用贷款作为代表经营活力的光点,小店们正在点亮中国。

每个城市活跃的小店商圈也各有特色:成都宽窄巷子的小吃与茶馆源远流长,杭州四季青是全国服装小店最大的供货源之一,昆明的鲜花和水果批发市场辐射东南亚。

《小店图谱》显示,百货与美容美发用品类正在“点亮”石家庄。其中,中山西路百货商圈、美博城美容美发产品商圈和北国百货商圈“亮度”最为集中。

《小店图谱》显示,以夫妻店为代表的个体户在小店中占比为58%,加上已成规模的小微企业,中国小店数量约为1亿,其中包含网店、街边小店、路边小摊等,带动3亿人就业,撑起了经济半边天。

《小店图谱》还显示,55%店主创业两次以上,这既是小店的韧性,也反映了互联网时代下小店的创业门槛、切换成本正在降低。年关将至,小店主们对明年依然乐观。《小店图谱》显示,87%的小店主认为明年生意会比今年更好。(记者李春炜)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