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省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在辛集市揭牌

2019-12-20 10:24:07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在辛集市雪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揭牌。该中心将进一步推动预制混凝土构件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助力我省装配式建筑驶入“快车道”。

省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是我省唯一一家装配式建筑装备的技术创新中心。中心以雪龙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为依托,致力打造以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汇聚行业前沿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的一流创新平台,引领全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

装配式建筑就是将在工厂加工制作好的构件和配件,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在现场装配而成的建筑。河北雪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我省最早从事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的企业,公司生产的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采用平模作业、环形流水生产布局、立体养护的生产方式,实现装配式建筑的自动化生产。和普通的现场浇筑作业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资源利用效率高、建筑垃圾量少、扬尘和噪声污染小等优点,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设领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河北省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赵赛说,针对新揭牌的技术创新中心,我们将从预制混凝土构件的智能技术及自动化控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实现装配式建筑成套装备的智能化控制和市场化应用,带动装配式建筑领域相关的开发、设计、生产和施工,提高行业竞争力。(记者王壤、张娅)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