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召开2019年市委议军会议

2019-12-20 10:22:48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2019年市委议军会议。他强调,支持人武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履职尽责,努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辛集市党管武装和人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田军、姜保康等市领导,市人武部部长班新平出席会议。

王现坤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新时代强军目标为引领,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在保持政治方向、强化备战打仗、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和长足进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王现坤强调,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建军治军经验的深刻总结,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管武装,坚决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习近平强军思想摆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部署在辛集落地生根;要切实抓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辛集市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学习党史、军史和新中国史,传承弘扬光荣传统,把红色基因融入灵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现坤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抓武装工作一刻不能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坚持把备战打仗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提高民兵队伍建设质量,编实建强应急应战力量,充实完善预案,强化协调联动,做好救灾防灾、抗洪抢险等针对性演练,加强民兵训练基地建设,不断加强应急应战能力;要建立平战结合的潜力资源动员保障体系,加大征兵力度,加强基层武装部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国防动员质量效益。

王现坤强调,自1992年至今,辛集市连续9次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继承光荣传统,支持国防建设、服务军队改革、真情排忧解难,进一步把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好、发展好;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搞好对接,积极解决好本次会议提出的实际问题,切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把军队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把军人军属当做亲人来关心爱护,在政策支撑、财力支持等方面拿出务实举措,齐心协力打造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确保2020年实现连续10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田军强调,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任务繁重,对坚持党管武装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打仗意识,加强国防教育,深化双拥共建,以强烈的责任与担当推动全市武装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传达了习近平去年下半年以来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盖凤江就调整民兵军事训练补助经费、进一步加强市直武装工作、武装部南院供电设施改造及水电与周围用户分离等议题作了汇报,各市领导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刘士民传达了省委、石家庄市委议军会议主要精神;市人武部部长班新平对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各乡(镇、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长,经济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公安局主管副职,市直工委负责武装工作人员,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驻辛部队、市人武部现役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靳晓王露露张思瑶)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