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公示啦!河北10县要全国示范

2019-12-20 14:56:23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公示了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名单,经过省级初评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拟认定151个县(市、区)为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河北10个县(市、区)入选↓↓↓

河北入选名单

永清县

卢龙县

石家庄市藁城区

武邑县

滦州市

大城县

南宫市

固安县

高邑县

临漳县

带你快速了解这些地方


永清县

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永清大力发展无公害瓜菜、林果种植,成为京津周边有名的菜园子、果篮子。永清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依托高标准设施农业,大力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园,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引擎”。

卢龙县

卢龙县,中国孤竹文化之乡,历史典故“夷齐让位”“不食周粟”都发生在这里。卢龙县迄今已有3500余年的历史,明清时期为永平府,有“京东第一府”之称。是中华诗词之乡、河北省园林城市、河北省文明城市,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素有“冀中明珠”“河北粮仓”“燕赵天府”之美誉。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工业百强区、全国农业信息化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和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区、河北省双拥模范城等荣誉称号。

武邑县

武邑县是红色革命老区,是“河北蔬菜之乡”。富邑牌红富士苹果、黄口大枣被评为“中华名果”。特色名吃“武邑扣碗”,经康熙皇帝品尝后御赐为“武邑十大碗”,钦定为宫廷膳食之一。 

滦州市

滦州市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京津唐金三角地带。是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已连续多次荣获河北省人居环境奖。曾先后荣获“中国花生之乡”“全国油料生产基地县”“全国牛奶生产强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和“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称号。滦州花生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大城县

大城是一座历史古郡,享有“国家绝热节能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京作地域标志商标”等美誉。大城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和交易集散地。被评为“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近年来,大城县通过市场引导龙头、龙头带动农户,强力推进质量兴农工作,探索出了种养加产供销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南宫市

南宫市是中国武术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羊剪绒之都、全国棉花百强县市、河北韭菜之乡、河北省省级园林城市。南宫市创建了2万亩的连片棉花绿色高效种植基地,其中,在核心示范区该市国营棉花原种场及周围722亩建立了不同密度机采模式试验区、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等试验示范区。

固安县

固安县古有“天子脚下”之称,今有“京南明珠”美誉。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花木之乡”“中国钓具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等称号。入选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 

高邑县

高邑被命名为全省“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县”“河北省黄瓜之乡”,是河北省30个蔬菜强县之一,日光温室蔬菜列入河北省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被命名为“全国无公害蔬菜丰收计划项目示范县”。多次获得“全省绿化造林先进县”“全市造林绿化先进县”“全省农田林网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

临漳县

临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临漳古时称“邺”,享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的美誉。县城湖泊荡漾、风景如画,被称赞为“公园中的县城”。临漳是全国科教兴村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县标兵、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园林县城。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