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承德赛区)开赛

2019-12-22 00:3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在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进行的唐山冰球队与秦皇岛冰球队的比赛。 记者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赵瑞雪)今天,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承德赛区)开赛,共计489名运动员参加速度滑冰、冰球、越野滑雪三个项目的争夺。

据了解,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分为竞赛部分和展示部分,竞赛部分包括速度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滑轮、越野滑雪6个项目,其中速度滑冰、冰球、越野滑雪三个项目于12月21日-23日在承德赛区举行;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比赛以及展示部分将于12月28日-30日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

图为在承德市避暑山庄进行的高校组速度滑冰比赛。 记者田明摄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承德赛区)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和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表示,设置承德赛区,一方面是其他不少地区的竞赛场地受地理和气候条件影响,而承德在场地上具有优势;另一方面是承德具备良好的冰上运动传统,群众基础广泛,办赛经验较为丰富。

今日开赛的滑冰、冰球、滑雪项目分别在承德市避暑山庄冰场、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进行。其中,速度滑冰比赛设青少年组、社会组、高校组三个组别共30个小项的比赛,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6支队伍、221名运动员参加;冰球比赛只设青少年组,参赛运动员年龄均在12岁以下,有来自9个市代表队的138名运动员参加;越野滑雪比赛设青少年组、社会组、高校组三个组别,共28个小项,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0支队伍、185名运动员参加。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